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以案为鉴,逢问必录丨颍州区检察院多举措落实“三个规定”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份以来,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全院部署开展落实“三个规定”思想剖析活动,6个党支部通过学习规定、案例警示、观看政论片、思想剖析等形式,深化对“三个规定”的思想认识,增强“逢问必录”的行动自觉,切实将“三个规定”落地落细抓出成效。

      今年以来,颍州区院高度重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先后通过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党组中心组等形式加强学习频次,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确保制度有效落实。7月8日,该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与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认真学习“三个规定”及实施方案、工作规范,安排部署上级检察机关开展的专项核查工作。各党支部分别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学规定及实施方案。8月23日,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全市检察机关“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明确违反“三个规定”填报情形、处分规定等内容,掌握违纪违法界限,增强填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8月中旬,6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警观看原淮北开发区龙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亚飞受贿、挪用公款一案庭审视频,政论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法实践》,组织学习中央政法委通报的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及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典型案例,身边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使全体检察人员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强烈地感受到必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坚定说“不”和坚决“零容忍”,自觉抵制一切违法干预司法、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8月30日,该院第三党支部召开落实“三个规定”思想剖析会,与会党员干警纷纷发言,深刻剖析本人在落实“三个规定”方面存在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深入剖析和表态承诺。截至8月31日,该院6个党支部均完成了落实“三个规定”思想剖析。为确保思想剖析不流于形式,机关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召开落实“三个规定”思想剖析会的通知》,明确会议时间,人员范围,规范学习内容、检视重点、表态承诺等流程。同时,要求各支部把落实“三个规定”思想剖析会作为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的重要举措,作为解决“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零报告”问题的重要抓手。机关党委委员分别下沉各支部,加强对思想剖析会的指导监督,确保取得实效。通过思想剖析会,增强了全体检察人员主动填报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