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秋 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两节在即,为深入贯彻中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增强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安全、廉洁、文明过节9月27日,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艳艳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韩艳艳同志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及市纪委转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委要求的通知》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提醒全院干警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保持政治定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廉洁意识。全院干警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绷紧廉洁自律弦,守住节日廉政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八小时以外”自我管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杜绝酒驾、醉驾及赌博等违法行为。二要强化履职担当。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节假日公车使用管理,严禁空岗、断岗、脱岗,明确工作职责,及时报送重大事件,并采取妥善措施及时应对和处置。三要强化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增强干警风险意识,档案卷宗及时归档保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保管好涉密文件及电子设备载体,注意办公区域防火防水用电安全,确保节假日期间我院安全、稳定、文明、廉洁的度过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