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宣讲进校园,强制报告护未来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帮助教职工进一步理解强制报告制度,近日,颍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重点解读强制报告制度。


未检干警详细地为该学校教职工讲解了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谁来报告、什么情况要报告以及如何报告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学校落实教职工入职查询、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抓细抓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建议。通过此次在开学季针对教职工开展的法治宣讲,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对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


下一步,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持续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